潮流設計色調 2014


Colortrend2014cover

 

Shutterstock是一個可供下載的設計師圖庫,它最近公佈了一個「潮流設計色調」的統計,數據由4億張圖片和40億次下載量分析而成。不論對於平面設計還是網頁設計,色調的選擇都是一個重要的原素。跟時裝趨勢一樣,過氣的色調會令到設計變得過時,所以,留意色調流行的趨勢跟參加巴黎時裝展一樣重要。

 Colortrend2014-around the world

正如每個人的喜好不一,每個國家的設計師對流行色調的看法也各有不同,而且差別還挺大。在北美流行的是綠色和藍色、非洲是紅色和橙色,還有中國和俄羅斯則是白色和粉紅色。

 

Colortrend2014_trendingcolours

色調的流行程度也跟世界大事有著緊密的關係,例如今年2014巴西世界盃熱潮就刺激了綠色圖片的下載量,達到了81%的年增長。另外,社交網絡的普及性也帶動了代表互聯網和社交平台的藍色達到37%的增長。

 

Colortrend2014-topcolour

另外附上四個主流市場(香港呢?)的色調編碼供各大設計師參考。

 

 

資訊來源:shutterstock