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ahoo注資100億美元到Snapchat


snapchat

雅虎和阿里巴巴IPO

雅虎(Yahoo)於2005年以10億美元收購了阿里巴巴40%的股權,並在上月阿里巴巴在美國IPO交易中出售其約30%的股份。Yahoo在此次交易中獲得了至少90億美元的收入,其CEO Marissa Mayer同時承諾會將一半的收入回饋給股東。市場對於雅虎會如何利用餘下來的現金非常感興趣,剛好最近Bloomberg傳出消息指Yahoo接下來很大有可能會注資Snapchat,一個「閱後刪除」的流動通訊平台。

Bloomberg

Yahoo注資金額達100億美元

Snapchat是一家美國公司,應用程式由史丹福大學的學生開發。應用的用戶可以拍照、錄製視頻、添加文字和圖畫,並發送給平台上的好友。這應用的特點是,用戶在發送信息時,可以設定一個閱讀時限,系統會把閱讀逾時的信息從好友的手機裝置和Snapchat的伺服器上完全刪除。

雖然Snapchat仍屬於starup階段,而且倘未發展出一套收入模式,可是其用戶增長卻是非常驚人,吸引了不少互聯網巨頭的垂青。
現在Snapchat的每月活躍用戶達1億個,每日信息傳遞量達70億,是緊次於Facebook和Instagram,在美國第三受歡迎的應用。早於Yahoo之前,Facebook在2014年2月已經向Snapchat提出約30億美元收購建議,不過被一口拒絕。現在傳言Yahoo注資金額更達100億以上,可見各大巨頭都看好它的前景。

如果Yahoo注資成功,在將來可能會出現「閱後刪除」的廣告推廣,為Yahoo本身的品牌變得更多元化,我們拭目以待。

 

 

 

資料來源:Bloomberg